換匯的時候,小姐說,要出國放鬆了好好喔!

我想著因為要出發而擠成一團的行事曆,想著回來累積的工作,沒有想到的是放鬆的感覺。

很想告訴她,但解釋起來又嫌多餘。

什麼時候二倍的工作量擠壓在同樣的工作時間內變成可以放鬆的一件事。

還是說,出走了才能回來繼續假裝愛著現在的生活。
 

記得最初的旅行是日本,最初的記憶是18歲,但最初的自己已經想不起來。

最初的我不理解世界、不理解現實,但理解自己。

現在的我理解了世界、理解了現實,卻不理解自己。

我開始說不出愛自己的原因,但是我知道要愛自己。

我開始說不出欣賞自己哪一種表情,但是我知道要欣賞自己。

我開始說不出在什麼場合讓自己動心,但是我想對自己動心。

於是我交代不出離開自己的原因。

 

很想告訴你,你很好,是虛榮和欲望他們不好。

很想告訴你,你很好,是你處的世界要與你一較高下。

你終究是有裂縫的,終究是肉體所打造的,終究是軟弱的。

迷失的人總會惹事,而惹事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怎麼一回事。

所以要帶著球鞋、棉T、手機、書走出那個原來的世界和以為的自己。

用金錢衡量的世界只會不快樂,我無奈了金錢,無奈了你們。

你們好煩煩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有時冷漠是因為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辦。

明明希望自己成為一個有溫度的人。

 

書剛剛從博客來買好了,什麼樣的書才能搭配一望無邊的簡單。

晚上則投宿在青年旅社,那裏是100雙眼睛的世界,那是我想要的看見。

以前出走是為了玩,也許偶爾是為了逃避,

慢慢的才體會出走無法得到什麼只能找到自己。

人生不要說做自己了,連自己都找不到真的是很可憐的一件事。

找不到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出現噼噼罐頭人,人生標準化作業程序。

我為自己祭出了一場旅行,並不是逃避什麼也不是找什麼答案。

而是脫開了所有的習以為常之後我只剩眼前的自己。

從飛機艙關上的那一秒,

從機翼出現在3萬呎的高空裡,

從背包裡拿出地圖的那一刻,

我放下原本的世界重新回歸自己。
 

離開了自己就是我離開的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綺貞 旅行的意義
    全站熱搜

    費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