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481.jpg

 

在策馬特呆了二天

第一天是從慕尼黑-by bus-蘇黎世-by train-策馬特,到的時候已經傍晚6、7點了!

抵達策馬特的第一件事就是趕快找預定的住宿Theodul apartment

Theodul apartment 真的是一間很棒的公寓

離車站步行約5分鐘、乾淨又有小廚房、價格實在

大家都覺得能住到實在太好了,之後再寫文整理給大家看😆

在公寓Check-in完,只剩去Coop(超市只營業到8點)採買的時間

第二天則是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健行,剩下的時間還是只夠去Coop

 

在策馬特夏天可以健行,冬天可以滑雪

想輕鬆點的話也有很多觀景台可以盡收各大美景

抬頭看天空也時不時就有滑翔傘飛過

除了這些得天獨後的自然條件

精緻又熱鬧的班霍夫大街也很適合作為悠閒一日的散步行程

於是我就把班霍夫大街留最後一天

 

今天要離開策馬特去格林德瓦(少女峰前哨站)

不想要匆匆忙忙的行程,睡飽後我們輕輕鬆鬆的去fuchs喝杯咖啡吃份甜點

這才是旅行呀❤️

99520.jpg

fuchs是策馬特非常有名的甜點店

大家比較知道的是它的登山嚮導麵包和馬特洪峰造型巧克力

像我這麼熱愛甜點的人,真的大心推薦fuchs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甜點店

勝過巴黎、泰國、美國、台灣、日本、英國

在策馬特的日子裡有我就有fuchs,一點都沒有誇張

99519.jpg

我每天固定會買一款叫做Vanille Cornet的甜點

它看起來像是個塞著奶油餡平凡無奇的可頌

厲害就在那個口感像冰淇淋,入口即化又不甜不膩的奶油😛

每吃一口就有一種人間美味的感覺,再配上策馬特空靈派美景

心情真的變得好好~

會發現Vanille cornet是因為我觀察它是每天下午過後甜點櫃中剩最少的

很怕踩到甜點地雷啊!

99522.jpg

99521.jpg

來Fuchs喝一杯咖啡,配上一份沙拉

大家跨出Vanille cornet的安全範圍,嘗試了起司蛋糕和蘋果派

起司蛋糕普普通通

蘋果派很棒!口感很新鮮,一樣清爽不甜膩(❤️)

我們就這樣坐著聊聊天,看看照片

討論著等下要去那幾家好好逛逛

99523.jpg

大街上outdoor的氣氛好濃,是逛戶外活動用品的好地方

我很喜歡這個媽媽健行的裝扮

上身很素,褲子卻很繽紛

鼓鼓的登山背包有一條很粗的腰帶可以平衡分擔重量

專業的Canon單眼隨時可收錄女兒可愛的照片

兼具機能性與設計感外出裝扮,好厲害💯

瑞士對兒童真的很友善,除了有Family card可免費搭乘所有的交通工具

還有這裡每個公園設計都不太一樣,但是都好好玩

光是滑索這個遊戲Roro來回玩了好多次,嘴巴開心咧的好甜

我也玩一次,哈哈,最後差點被甩下來

原來小朋友的臂力那麼強喔💪

99525.jpg

99529.jpg

公園裡的鞦韆有2種貼心的設計,一種給年紀小點的,另一種給年紀大點的

Roro在台灣沒玩過這種像嬰兒椅的盪鞦韆,興奮的硬把屁股塞進去

小小的公園裡還有一座迷你的攀岩牆

面積雖小,應有盡有

99524.jpg

小孩玩的超級忙碌,歐洲公園實在是太好殺小孩體力的地方了

我在長椅上等待的時後,天上一直有飛行傘經過

莫名地很有幸福感(再來一杯咖啡更好)

但是這裡玩飛行傘看到的山景會是光凸凸的,比較不美不推薦在這裡玩飛行傘

99526.jpg

99530.jpg

99527.jpg

班霍夫大街上若是不想逛戶外用品或是鐘錶店

其實很多餐廳都很有氣氛,有鳥居設計的,有點蠟燭的還有live band

尤其夏季天氣涼爽,是瑞士的high season

在班霍夫大街上到處走走看看也是非常的愜意

99531.jpg

最後在紀念品商店裡買了以馬特洪峰為mark的貼紙

馬特洪峰是阿爾卑斯山脈最後一個被征服的主要山峰

連瑞士三角巧克力都是以馬特洪峰為設計意念

這張貼紙我是準備用來貼在行李箱上的,很有紀念價值喔♥︎

99539.jpg

在班霍夫大街上結束了在策馬特的最後行程,之後就跳上火車前往格林德瓦啦!

從策馬特到格林德瓦車程約莫3小時

轉車路線為:Zermatt-Visp-Spiez-Interlaken-Grindelwald

99532.jpg

悠悠閑閑地又外帶一個我最愛的甜點上火車,邊看美景邊享受啊

在瑞士混了幾天覺得搭火車旅行實在好便利

班次多也不會誤點,乾淨又快速

出發前還擔心轉車會不會來不及

把人家的交通系統水平想低了

99533.jpg

一出格林德瓦車站看到的就是艾格峰

超市、商店、餐廳都在這個區域

我們預定的住宿是Youth Hostel離車站走路約20-30分鐘

99535.jpg

99536.jpg

99537.jpg

99538.jpg

在找Youth Hostel的途中發現這是一個被綠意環抱的小鎮

非常的countryside style

綠意與恬靜

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就知道這裡是一個山中小鎮

意思是一身不染商業氣息

有的只是阿爾卑斯山星空下

我就很想來看看

 

格林德瓦是一個很耐人尋味的小鎮

有很多不便利的地方,我這個都市人有點不習慣

但卻又好愛在陽台上吃著早餐看著艾格峰

有一種這才是生活的心花怒放感🌸

那個view美到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聽說,格林德瓦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村莊之一

這次在瑞士一共去了策馬特/格林德瓦/英特拉肯/伯恩四個地方

伯恩是個古城

英特拉肯很city,格林德瓦很自然

策馬特則介於二者之間

我很想念在阿爾卑斯山腳下吃早餐的恬靜與滿足

在這裡散步、發呆、看本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推薦大家來體驗看看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村莊

 

下一篇要去歐洲之巔-少女峰

歐洲海拔最高的火車站,充滿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