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搭香草航空08:15高雄→成田,搭乘NE’X到東京車站→八重洲地下街逛街

東京車站搭乘新幹線輕井澤

機場午餐/天亭,晚餐/叙敘苑燒肉便當,點心/東京車站一番街みはレ

宿/輕井澤APA Hotel

1549967091517.jpg

這次旅行妹妹從美國直飛東京,大家約在成田第三航廈集合

其實她前一晚就抵達東京,住宿在機場內的「膠囊旅館nine hours」

這樣不用出機場不管購物或用餐都很方便

nine hours住房率很高,而且並沒有很便宜,日本本國人自己住房率就很高

日本真的是很強大的一個內需市場國家耶!

從我們出發的前一晚,手機就開始收到她從成田機場傳來的圖片

一直問我們:要不要買這個?要不要買那個?

大家一碰面實在太開心了,我立刻帶隊去二航廈的天亭吃午餐,因為這樣領隊才能坐下來加入話題呀

139281.jpg

天亭的東西就是簡單好吃、不會有雷的那種

還有一整面玻璃可以邊用餐邊看跑道上的飛機

是我已經二訪的餐廳,很喜歡

 

吃完午餐搭乘NE’X到了東京車站

在中央通地下街逛街時有一間店叫「茅乃舍」

這間店主打天然食材無添加化學調味料的湯底和醬料

有在煮飯的人一定都會為茅乃舍瘋狂,網路上也有人幫忙代購

我們在這裡買了豆乳鍋、昆布鍋、味噌鍋還有一些醬料

高湯對煮婦來說真的很重要,重要到我們第一天行李箱就塞了三大袋茅乃舍

看我已經成熟到對昆布怦然心動的年紀了!

1549974823877.jpg

買完茅乃舍我們就去大丸百貨地下美食街準備買等等在新幹線上要吃的便當

還有因為不想在輕井澤浪費時間移動找超市,所以也要在美食街買好二天的水果份量

139286.jpg

在新幹線上吃便當真的很快樂呀!

這時領隊就可以當輕鬆一下下,可以切換成慵懶模式

只要認真吃東西和小小聲一直聊一直聊就可以

所以我還不太能體會自駕的魅力,開車的人和駕駛座旁的人都很累吧!

139285.jpg

除了草莓,這時日本產的小🍊也很好吃

皮薄甜甜酸酸的,一次吃不完放在塑膠袋裡也不怕壓爛(要連皮吃喔)

而且這種日本小橘子在台灣水果店一小袋就很貴,去日本玩看到時吃吃看吧!

139288.jpg

139287.jpg

然後「青野」也是我每次經過東京車站會奔去的和菓子店

「きな粉餅」這個我很愛,它有點像蕨餅沾滿豆粉的口感

我每次都會買,這次意外收穫他們家的豆大福也很不賴耶

139289.jpg

因為在地下街逛累了,隨意走進一間客人很多的日式甜品店みはレ

他們的東西全都是甜中帶鹹,非常特別

還有一小碗看起來很像醃漬物的東西是用來搭配紅豆泥吃的

紅豆泥非常非常細滑

我認真覺得紅豆泥是日本人的強項了吧!

招待的抹茶也一點不隨便,清新不澀,搭配紅豆滿點分

我至少喝了2杯

我和妹妹說,如果在其他國家我們就是找間咖啡店坐下來休息

可是在日本就是會想走進這種有抹茶有紅豆的店舖

我們在那裡吃甜品的時候還看到一直有外帶的客人

可見是不小心踩點到人氣名店

整間坐滿女生,不是只有年輕少女那樣

熟女非常多

這間甜品店如果有路過的話很可以進來坐一下

139293.jpg

從東京到輕井澤大概一個小時,我們在車上享受難得悠哉的便當時刻

抵達輕井澤時都晚上21:30了,明明中午就到東京了呀🧐

看我們在東京車站地下街有多忙,幹了多少事,

真的好需要新幹線讓我們休息一下

 

宿/輕井澤APA Hotel

在輕井澤我們選擇入住走路時間最短的APA Hotel

因為網路上分享輕井澤APA的人也蠻多的

我自己是蠻喜歡的,但要很閒才會來寫它

 

-Day 2-

輕井澤outlet吃飯逛街。

輕井澤站搭乘新幹線長野長野車站東口搭乘巴士長野白馬八方バスターミナル

白馬巴士總站→民宿老闆來接。

輕井澤午餐/AGINGBEEF熟成和牛燒肉,晚餐 / 長野車站買Family Mart

宿/白馬Mojo Lodge

139296.jpg

在輕井澤拼一波沒想到這一波從白天拼到夜晚

outlet晚上19:00打烊,我們這波到18:40才停止

幸好APA很近,妹妹和小孩先去提領寄放的行李

我一個人去劃位再趕去幫忙推行李--推二個(我就領隊呀)

媽媽坐在車站顧戰利品

(我一直提醒大家20公斤行李限重這件事)

(還不斷強調還有大阪在後面)

結果今天大家提的袋子還多到讓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地步

(我不是購物狂呀!我是價值投資者耶!)

139297.jpg

在outlet逛到18:40走回APA推行李

趕搭19:11往長野的班次完全來得及

還能坐在車站內休息一下,不是很狼狽的那種趕快衝進車廂

在這裡我買到很喜歡的滑雪配件還有包包和鞋子❤️

輕井澤outlet戰利品的文我很想寫啊~還有順便一下長野到白馬的交通方式

 

-Day 3-

民宿shuttle→Rhythm Hakuba租借雪具→

民宿shuttle→白馬八方尾根スノープラザ咲花(初級者雪場)。

搭乘雪場循環巴士#2號線Hakuba Tokyu Hotel下車→步行約10分鐘回民宿。

早餐/民宿,午餐/雪場,晚餐/自己煮

宿/白馬Mojo Lodge

139298.jpg

這次在八方尾根滑雪的經驗實在太精彩了,渾身精彩

雪具租借是去Rhythm Hakuba一家很棒的店,借你的板子是Burton的

Rhythm超級酷全都用電腦填單租借,店員都是造型很酷外國人

我好像來到歐美國家滑雪

這家店很值得介紹之後,寫好再把連結貼上

 

-Day 4-

民宿shuttle→白馬八方尾根スノープラザ咲花(初級者雪場)。

搭乘雪場循環巴士#2號線Hakuba Tokyu Hotel下車→步行約10分鐘回民宿。

早餐/民宿,午餐/雪場,晚餐/Lantern

宿/白馬Mojo Lodge

1549987260766.jpg

為兼顧彼此利益,這次滑雪只有二天而已,以滑雪客來說算是有點短

但這個雪場我會講得落落長,超級喜歡白馬八方尾根雪場的

但不能在這裡開文, 因為我要來好好講講這個讓我很驚艷的八方尾根スノープラザ咲花

 

寫到這邊已經落落長了,所以只好把八天拆成上下二篇寫

要不然熬夜寫文真得很不好ㄋㄟ ~

女生過了35歲,運動、養生、保養、心態、學習沒有一樣可以落下

所有的漂亮與氣質都是長期自律的結果

所以晚安囉❤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