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BTS捷運Asok站9:00點集合 ➡️ 暹羅🐘園騎大象 ➡️ 芭達雅海灘玩水 ➡️ Upside Down Pattaya顛倒屋 

➡️ Bali Hai海灘夕陽晚餐 ➡️ Cploseeum羅馬金宮人妖秀

本日行程是報名走跳旅遊(曼谷幫)👍👍👍

 

一、參加Local tour的好處?

1.知道嗎?其實自助旅行是挺需要體力的一件事,除非你的行程是那種跑到華欣只有Villia+游泳池+按摩那種。

考量到拉到芭達雅的車程與各景點的車程,其實參加Local Tour是非常好的一個選擇。

你只需要考量3件事-價格、景點與口碑,實際上自己跑完所有的景點車資+門票不見得會比較划算喔!

(但肯定需要過人的體力)

2.這次我選擇走跳旅遊(曼谷幫),費用與行程安排我覺得很合理,司機大哥全程都非常專心的開車,

導遊愛玲小姐總是耐心地回答很多問題也包括解釋泰國很多當地我不知道的習慣由來。

ex:為什麼泰國人口味那麼鹹又那麼甜?

ex:為什麼泰國的人妖那麼那麼多?

ex:泰國人有多愛多敬重皇室?

ex:曼谷現在的地價?計程車司機有多誇張?

連行程結束後有問題的話她也告訴我們可以問她喔!

真的覺得很棒,用心經營的旅遊公司是值得推廣的。

28472  

這個團總共有9人,圖為坐在9人小巴前往芭達雅2個小時的路途中。

(都是年輕人)

(就說自助型要體力好吧!)

各位要去曼谷的話可以認真考慮他們的tour我覺得人好行程也好。

也可已自己組團挑景點在請他們安排可靠的司機跟車喔!(出門在外,這很重要)

二、只是偶然騎大象

28474

這次騎大象,是一個偶然,因為同行朋友一直希望能有適合小孩玩的景點。

騎大象其實是一種沒有真的愛護牠們的行為。

所以在幾年前的清邁我在Elephant Nature Park幫象象們洗澡、餵水果還有被母象追。

(清邁很不錯,但不曉得大陸觀光客淹沒之後的清邁)

但在曼谷週邊沒有這種大象保育的景點所以沒辦法持的騎了大象。

我們來到Pattaya的暹羅象園。

導遊愛玲小姐下車前有一直叮嚀我們:因為大陸觀光客太多了,一團來常常就是6-7台遊覽車讓象伕小費荷包滿滿。

所以現在這些象伕被寵壞了會跟你要小費,如果牠們說要幫你們拍照不要理他們,不管他們怎們說都不要理他們。

我以為可愛的大象在等著我,以為象夫只會隨意地問我要不要照相,以為Pattaya有的是熱情但純樸的當地人。

可是當象夫開口拍照之後,腦海內那個Thailand,滅了!

因為在我婉拒照相之後的象夫開始大斃命(台語),首先他拿很尖的器具非常用力的打大象。

那個器具打下去的聲音非常大聲,我開始害怕他會繼續傷害大象。

也真正體會到當年在清邁的那些大象是貨真價實的被愛心保護著。

我的象夫在半路停著不走,好似一種無形的逼迫手段。

然後不停的用英文唸我。

他說:『小姐,你一生只有一次機會能跟大象照相』

『我跟你說幫你照相,你說不要』

『Old lady,我要幫你照相你卻不要

『你是大陸人還是台灣人』

接著我朋友坐在別隻大象上要幫我拍照時被他大聲嚇制。

『她說不照相的』

『你的照片裡有大象和我但他說不照相所以你不可以照相』

『No Photo』

最後下大象時更誇張。

因為我按照規矩遞給他一人20元的小費時,他說:『如果你不高興你可以不要給』

我還是給了,因為我很懶得跟他廢話。

但我從此再也不想坐大象了,我跟大象都被他虐待。

打在大象厚厚皮『ㄆㄧㄚ』的那一聲讓我很難過。

我不能告訴大家不要去騎大象因為實際上執行可能有困難。

但如過行程能夠安排的話去清邁的大象保育公園才是值得的體驗。

三 、Pattaya海灘玩水,怕怕,臨時改去百貨公司

象園的可怕經驗讓我開始不信任當地的觀光業者。

「不曉得玩水上摩托車會被敲什麼竹槓」

「不曉得玩拖曳傘會不會讓我在半空中不下來」

這種內心的os確定到揮之不去。

而且我記得費用好像都是600、800泰銖起跳,不是比墾丁還貴嗎?

Pattaya的海灘既不美也不乾淨,整個就是商業化非常濃。

所以我們沒參加任何水上活動,改為去靠近海灘的百貨公司慢慢的逛街+隨意午餐。

我覺得這樣子其實很好,因為一整天下來的行程其實很豐富-豐富到很累的那種豐富。

幸好上小巴就可能放鬆休息,要不然我可能累死在Pattaya。

 29309  

  Pattaya 海邊照完照片就走人

29301  

超級開心的儲值了500泰銖,準備在美食街任性大吃。

今天是來泰國的第二天是所以這是第一頓眼花繚亂又可以慢慢吃第一餐。  

能在這種平價又還算衛生的地方體驗泰國美食真的好開心喔!寫的我都餓了想來碗又酸又辣的泰式泡麵~

29302  

我點了冬蔭湯,好鹹!(後來每家點的冬蔭湯我都覺得很鹹)

29303      

打拋肉飯

29304  

處理好的整顆椰子肉+椰子水

29305  

在台灣都不碰冰品的我,為了椰子大開殺戒~可是好開心喔!

我超愛椰子肉+椰子汁😘 這次喝到翻~

29306  

來盤水果(柚子和芒果)

然後沒有拍到的還有吃了很多烤肉串。

芒果糯米飯。

還有一顆大椰子灑滿nuts和各式配料在+一球ice cream。

不誇張的500泰銖吃光光,還去加值。

吃到食物快往上溢出食道才停止,那時的我根本是神隱少女的豬附身!

(認真覺得自助旅行時真的食量是台灣的3倍大)

(再次強調自助旅行真的很操所以很容易餓)

最後因為吃飽就睏了,因此又補了一杯咖啡。

寫到這發現已經寫好長了,要分成上下篇發。

(可見Local Tour有多充實)

(是我拍照最多數量的一天)

待續~ 

 

 

 

 

 

  

 

 

 

 

 

 

 

 

 

 

 

 

arrow
arrow

    費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