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76  

🌟課程內容:1.艾蜜莉定存股的sop適用

                 (包含篩選股票、找出便宜價、資金控管等等步驟)


                  2.價值投資法


                  3.艾蜜莉過去投資個股歷程

🌟課程時間:1300-1800

🌟課程價格:2999元

🌟進階課程:艾蜜莉的個股研究實戰班

 

狄更斯真的好好用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句話過了158年仍然不敗,而且適用於每次改朝換代。

每個年代有他們的奮鬥模式和規則,但不一定可以套用於每一代。

我們這個年代若你沒投資股票,騎車在路上,雨打下來,你都分不清楚是雨水還是淚水。

 

上課只是勤做功課的一小部分

走進上課的場地毫不意外看到滿單的學員。

這是我第二次報名艾蜜莉的課程,第一次報的時候因為太快秒殺所以沒報到。

以我的個性通常在上課前我會把艾蜜莉的書再看一次以確保能吸收上課內容,

不過這次出國回來馬不停蹄的上課,實在沒有時間再看一次~

艾蜜莉果然非常認真,5個小時非常緊湊的丟出大量資訊,總共下課4次,每次5分鐘。

她怕上不完,講的速度也頗快。

朕的腦細胞差點駕崩,駕崩不是因為消化不了。

是因為還在時差中,在睡眠嚴重不足的情況之下我強行撐住5小時。

由於一直在閱讀相關的文章、書籍,對於課程內容大致上都能吸收。

畢竟我就是艾派偏葛拉漢。

 

看書跟上課最大的不同,在於問問題

我幾乎每堂下課都會去問問題。

因為不管是看書或是實際進場都一定會遇到問題,

但真實的情況是問艾蜜莉問題的人居然不怎麼多。

不問問題是要如何突破盲腸啦!

像很多書上都會有複利表,但我就是算不出相同的結果。

所以我就問艾蜜莉這公式到底是怎麼算出來的。

我的問題很多,隨便講幾個。

例如,分析利空時打到公司去要找那個部門聽?

還有,為何講義的績效年化報酬率寫15%可妳書上是設定20%?

還有,根據績效15%(Emily定存股)與20%(巴菲特績效股)今天的課程是走什麼路線?

還有,價值投資致富其實並不容易所以簡樸的生活是必要的嗎?

還有,最最最重要的一個問題~

當你初入股場,努力學習的那段時光,有沒有看電視?

答案是:沒有(我一直以為我瘋了)。

只能驗證一句話「閱讀是成為富人最大的秘密」。

 

我來,是為了知道那些我不知道的事

課程內容基本上就是書籍內容,那些我都讀過了。

我知道了90%,而剩下的10%很像打通任督二脈,這需要靠老師的面授機宜。

我身旁的二位同學都沒提出問題。

一位在接近合理價買進了某些零股。

一位買了一堆保險但家人發生了保險不給付的癌症,深覺得原來怎麼保還是不夠安全要學其他投資理財方法。

他們覺得我好像在股市進出資歷已久(一副很會講的樣子),其實我是熱情研究已久。

艾蜜莉的第一本書,我買的是2015年1月初版一刷。

看了幾頁就覺得挖到寶,還加買送人,沒想到那個人到2017都還沒看。

我超級不可思議的,因為要是我看到很棒的書根本是迫不及待的翻完。

我:「你不覺得這本書很棒嗎?」

我:「你都不會想看嗎?」

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理解把鑽石當屎的人是什麼意思?

看完一本200多頁的書到底有多難?

你每天看臉書,你的人生也沒有不同啊!

(也因此知道自己原來有點不一樣)

之後陸陸續續看了林茂昌、巴小智、雷浩斯、怪老子、華倫老師、陳重銘、股感等等。

從2015.1月開始到研究2016年底才實際下場。

因為深受大盤指數干擾(不過也和艾蜜莉請教過已經知道如何修正),錯過低價位。

我有時覺得,沒提出問題的人是因為根本不知道問題在哪。

像是那位在接近合理價買零股的同學,我很想問他到底是打什麼路線?

主動型?

被動型?

是賺波段價差以達15%的報酬率?

還是要忍受痛苦不管價位的持續補進十年、二十年持有?

我實在不懂書裡講那麼清楚,便宜價買進便宜價買進便宜價買進,為何他會接近合理價買進?

以2347聯強為例:

31.94是便宜價

42.23是合理價

我買在33塊,這種只有比低的好嗎?

(我會原諒自己,因為我是新手)

既然都花錢報名坐在這長達5小時了,好歹問問隔壁同學吧!

不然,只是整團好好進來好好出去啊!

 

正直與願意花時間回答的老師非常重要

市面上關於投資理財的書籍很多,我認為要先搞清楚自己是想投機還是投資?

因為觀念不同結果就會不同。

看的書也會不同。

找的老師也會不同。

這麼說,如果你在投資的結果上反覆向前跑又後退就要謙虛的修正自己的根本觀念了。

可以看看「用心於不交易」。

新手入門只要花時間在學習和找對的方法及對的老師。

我認為大量的閱讀基礎很有幫助,在資訊的整合與淘汰上能比較快篩選出有價值的。

就像美女看多了,你才會知道真正的美女。

正直與願意花時間是投資路上非常重要的指標,閱讀就是為了少走冤枉路而不是走錯路。

不會分辨的話那就先多讀書提升自己的分析力與邏輯性+存錢!!!

 

 

艾大真的超強

艾蜜莉在一開始有先講自己的背景和故事。

艾大原本只是遠傳的行政職(25K),踏入股市7年(踏入之前跟我一樣研究很久不能算)。

講義上有一張他的資產走勢圖。

那是小事,大事是艾大丟了一句「其實我現在已經可以完全不用工作了」。

今晚經過輕井澤火鍋店時,看到一堆大排長龍的年輕人我心裡想:

「當你們在為美食大排長龍的時候,跟你們一樣的七年級生已經靠狠努力翻身了」。

課程結束後簽名合照的人比問問題的人多很多,然後蠻多人是拿講義給艾蜜莉簽的。

我想我應該有不錯的概率成為小艾大,因為我可能是全場問題最多的也是少數把2本書準備好要簽名的(只要能克服簡樸的話,ㄏㄛ~還在抗拒中)。

 

然後把嘴巴閉上,少吃一點少抱怨一點,人生會更美好~

 

努力的最大意義,是讓自己隨時有能力跳出自己厭惡的圈子。

52778  

arrow
arrow

    費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