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61  

其實出發前是很緊湊的,在規劃行程的同時遇到了趕著寫故事投稿及工作用的電腦中了勒索病毒。

但我用盡全身的力氣把這三件事一一完成,過程中也有過幾次崩潰。

然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是很慢成熟的。

透過這幾年、透過很多事才知道原來自己對自己要求是高的,很期待自己在每個角色都能夠做的很好。

不止要做的好還要做的開心。

 

飛機上一遍又一遍的廣播,想起以前我也是這樣拿起話筒跟幾百個人講話就覺得好熟悉。

看著他們推餐車,我知道推餐車以前他們在galley的流程。

看著他們問餐點,我知道他們心裡的os。

看著乾淨的廁所,我知道那都是在乘客休息時他們屢屢進出清潔的成果。

每一個sop我都無意識的跟以前比較,哪裏相同哪裏不同?

大概有幾千次的降落在我的生活,大概有幾千次的亂流在我的空中生活。

而謝謝,再見則講了幾百萬次。

最大的後遺症就是我不敢麻煩他們,就好像麻煩了自己那樣。

整架飛機坐了滿滿的人,我的後排則有一個身心障礙不停哭鬧的大孩子,

明明離蘇黎世還非常遠聽到機長廣播「我們離目的地已經很近了,大概還有5-6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我笑了出來,怎麼可以這麼幽默。

 

一直想釐清自己書寫的僵局,大概是太多東西想寫而太少時間能完成這種書寫的厚度。

寫字的歷程很接近一種總整理的狀態,總要在感受性裡試著陳述邏輯性。

有時寫出太個人感受的東西會很想撤文,寫大家想看的跟自己想寫的成為一種拉扯。

一直叮嚀自己要好好面對這種二難,這次的旅行其實是一趟自省。

我非常喜歡自省,不需要別人提醒-我是摩羯座。

 

抵達蘇黎世了。

這裡一切都好安靜也很乾淨。

在台灣就規劃好大致的行程,刻意的做了一些安排讓自己進入一種大量體驗的狀態。

不是為了精彩或瘋狂,只是想看自己能不能夠以及體驗完會不會某一部份的自己就不一樣了。

記得出國前每天規劃行程的日子然後一下子就到了出國的日子。

長途航班明明時間很長然後一下子就landing了。

用雙腳在不同城市行走然後一下子又在台灣了。

時間走快到可怕。

而人生太短,每個人都是來這個世界學習他該學的東西。

 

這座山其實一點都不美,相反的是一種荒涼的壯闊。

當我跨出每一步而看到的卻是一望無際時有一種被擊倒的感覺。

有點像人生,這就是我被它吸引的原因。

我總要在這幾萬步中感受到什麼。

有時體驗不是在精彩裡獲得,而是在寂寥中被發現。

 

腿部的肌肉已經酸到不行,輕輕一碰就疼那樣子。

頭那裏有點痛,感覺快呼吸不過來。

很喘很喘,換氣的頻率變快。

不知道還要走多久。

這趟旅程不知道還要走多久,我說的是人生。

我踏出一步專注下一步,不是目的地,只能如此才能全身而退。

在荒涼裡看見了紫色的花、金色的花。

在荒涼裡更襯出湖泊沒有搭配的美。

他們就簡簡單單的擺在哪裡,沒有太多擾亂的場景。

所以你可以不費心的發現,我說的還是人生。

行走的過程是辛苦的,都知道啊!

但因為怕辛苦而躲開的話也就少了完成之後的感動。

那才是最難忘的,我在陳述的還是人生。

 

不理抗議的雙腿走完安靜的一天。

就想看看走完的自己是什麼樣的狀態。

發現最初是最艱巨的,因為太急迫想要到終點。

其實沿途的悸動很多,看心在哪裡。

好多事都是如此,看心在哪裡。

大家的一段都是辛苦的,你的心決定了是撥亂反正還是勒死自己。

 

改變不是像魔法一樣,咻~一下的看得見。

體驗過後的迷幻是一顆很務實的種子,它會慢慢成長。

然後淡化了自己和自己的界線,這就是我旅行的意義。

先把種子種下期待它真真切切長大,然後推著我遇見更好的自己。

走完的自己,怎麼形容呢?

把自己逼到某種境界然後笑著完成它的感覺大概就是不後悔。

 



 

515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