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79  

記得我去的第一個滑雪場在加拿大惠斯勒。

那裏到處都是拿著雪具的遊客,雪像糖霜似的沾滿每片屋頂。

一閃一閃的燈泡配上熱可可,小鎮充滿歡樂的味道。

去過的第二個滑雪場在韓國龍平滑雪場。

去了三次雪場而這次終於滑雪了。

 

這次來日本主要目的就是滑雪,整趟行程的規劃、花費都是以滑雪為考量。

很多女生因為超怕冷或是抗拒極限運動很多行程只是純粹風景模式。

超幸運!我的媽媽閨蜜們在冒險犯難這部分都像家常便飯。

好朋友果然是物以類聚🏂

 

滑雪初學者

 81187  

 

由於在台灣已經預約好野雪塾的滑雪教練,教練會來民宿載我們直接到雪場。

非常方便,不需多花時間在交通上大家可以從容的吃早餐。

 

一覺起來,屋外的積雪竟如此的深。

整片銀白的世界流動著靜逸。

民宿屋內提供著充足的暖氣,大家不多話的吃著早餐,大概都很享受窗外的世界。

很奇怪,厚厚的雪會有一種安撫情緒的感受。我很難解釋一個道理出給你~

 

81188   

 

這次在長野住Mojo lodge Hakuba民宿。

民宿每天早餐會有現做的熱食/優格/吐司。

牛奶、咖啡則是一整天房客請隨意自取。今天的早餐是火腿起司麵餅煎,鹹品。 

我吃了四塊+二碗優格+一杯咖啡,大概是平常食量的二倍。

大家都知道運動很耗體力,何況滑雪算是極限運動。

熱量不夠的話可能沒有足夠的體力可以在雪山上待一天。

滑雪教學有分全天還是半日,我們預約了全天。

也就是除了吃午餐之外的時間都會在雪場上,吃飽體能才能有最佳的準備狀況。

 

我們的教練-野雪塾陳明秀教練

81190   

吃完早餐沒多久,聽到民宿老闆娘大叫:我的天呀!總教練居然來了。

我想我們真的很幸運❤️能夠閃過暴風雪準時降落成田機場、又能夠因暴風雪獲得超棒

的雪況,而滑雪教練居然是陳明秀。

 

很早就知道這個女生,因為她的波蘭媽媽和台灣爸爸是開啓台灣自學風潮的代表人物。

因為自學明秀姐姐從小就接受很多媒體的採訪,甚至上過TVBS的看板人物。

除此之外,明秀教練還是伊林模特兒第二屆選拔賽的總冠軍。

而我們的司機哥哥-Perry文彥博,則是挑戰冬季奧運滑雪板特技台灣代表選手。

還跟莎莎一起拍了AVILAS陪你征服世界溫度的發熱衣宣傳片。

不得不再次稱奇一下自己的好運~

 

Perry和明秀教練開著一台箱型車來接我們,是二個非常年輕的男孩與女孩。

雪地裡車道不容易辨識,一大早車子也需早起除雪,手指在冬季裡根本像報廢。

而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獨立作業的能力、生存的能力實在是讓我開了眼界。

長野有很多這樣的年輕人。

我在民宿裡遇見、在餐廳裡遇見、在滑雪場上遇見。

這是旅行中很棒的部分,你會遇見一些原本環境中遇不到的人。

你會跟他們交談。

你會觀察他們。

你的視野會被改變。

 

白馬五龍滑雪場

85107  

 

白馬村被北阿爾斯群山環抱,由七個滑雪場組成。如果有指定教練的話通常會跟隨著教

練常駐的滑雪場做為練習地。

五龍滑雪場中心是一棟二層樓設計的建築物,餐廳選擇蠻多的。

 

85104  

 

1F有販賣一些伴手禮還有襪子、帽子等保暖裝備。

 

85103  

 

滑雪中心外面也有租/售滑雪裝備的商家。

 

85127  

 

直到最後一天離開才發現有Cafe Shop。

 

85124  

 

五龍雪場裡連溫泉都有。

 

85105  

 

2F一邊是雪具租借中心及商店販售,另一邊就是餐廳。

 

85126  

 

餐廳的選擇真的很多,飯、麵都有很多選擇。

我家小孩最喜歡吃的就是Subway,每天中午都吃這個。

這樣去紐約也不會餓死了😙  像我這種胃裡住了老靈魂是沒辦法的!

 

85111    

 

食堂裡有免費的飲用水,累了隨時可以進來喝。

 

85100  

 

冬季滑雪客非常多,食堂裡都是人。

 

85109  

 

出租中心與商店。

 

85122  

85121  

 

這裡賣的牌子主要是BURTON。

 

 

85123  

 

寄物櫃大的好像是200日幣(非常不確定價錢)東西放進去就無法拿出來

小的是100(非常不確定價錢)可以打開再取出。

建議把充電器、保溫壺之類需要使用的開一個小的Locker方便中途回來取用。

鞋子、外套、背包就扔在大的Locker。

 

85106       

 

2F外面走出去就是雪場。

 

85110  

小孩以超快的速度著裝完成,我還在請求支援穿雪鞋ㄌㄟ~

 

第一天滑雪

到雪場的第一件事就是租借雪具、填單子與量尺寸。

大家都沒穿過雪具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穿脫。

尤其是雪鞋為了包覆性需要非常合腳,所以很緊很難穿。

明秀教練話不多但非常有耐性,如果雪鞋穿不上她都會一個一個幫大家穿好。

 

走到雪場從基本動作開始練習,帶著雪具在雪地裡來來回回走真的是非常消耗體能。

基本動作一旦開始練習就要在雪地來來回回行走一、二個小時。

所謂的來回走是做滑坡練習、脫掉雪具、帶著雪具走上坡。

雪具和雪鞋都很重、在積雪中行走起來特別費力,初學者需要花段時間適應一下。

 

85130

 

鞋底有雪就無法卡在ski上,必須適應在雪地很滑的地形下單腳站立想辦法清

除掉鞋底的積雪,明秀姊姊總是不厭其煩地幫大家敲雪。

 

85131  

 

練習短距離的滑行後就抱著雪具走上山。

一遍又一遍地重複整個上午。

 

85132  

 

明秀教練正在教大家橫著走路,因為ski用直走的話就滑下去byebye囉!

雪地裡累了可沒有椅子坐,大家都是坐雪上休息。

 

85102  

85116  

 

大家的練習成績不錯,午飯過後教練就讓我們買纜車票上初級者雪道了。

初級者雪道坡度很緩,加上我平衡感不錯又完全不怕摔可以說上手得很順利。

 

85117  

 

小孩第一次滑雪完全都不怕,平衡感也很好。

也不怕摔,就是我的基因,後來很放心跟她各滑各的。

 

我們在第一天學會了在雪地自行穿脫雪具-行走-如何摔倒-摔倒後如何起身-減速與滑行。

因為很專注一天的時間很快就結束了。 

 

超市採買

 85055  

 

回到民宿後等老闆娘有空載我們去當地的超市採買。

這麼便利的服務只有Mojo lodge Hakuba才有喔!  

我在這裡買到找了好久的柚子辣椒粉🎊 開心

 

 

85118  

 

我們都穿著雪靴,因為在積雪這麼深的地方一般的鞋子早就濕透了。

走路在各點移動也不是很方便實在真的太冷了,走路的時候大雪ㄧ直往身上堆,寒風像刀切緊繃住你的行動力。

幸好民宿有專車接送。

 

85064  

 

白馬村排名第一的Mimizuku no Yu溫泉

85056  

85057

85058

 

Mimizuku no Yu溫泉有一內湯,一露天。

地方不是很大,設計上很有當地文化風味。

吹風和淋浴間都很乾淨舒適,蠻多當地人來。

因為在晚上來泡所以看不到美麗的山景,但是大雪紛紛地灑在我的皮膚上。

好喜歡下著雪泡湯的感覺。

滑雪後泡湯,怎麼會有這種幸福感破表的行程。

 

(註:湯屋不免費提供浴巾,可自備或向櫃檯租借)

 

85059  

 

這個舒適的溫泉料金是600,價格平實,小小間的人不多,環境簡單

滑雪後來舒緩一下肌肉真的非常棒❤️推薦

 

食物像瀑布流的吞者屋居酒屋 

 85063  

 

晚餐原本預計去當地很有名的深山炭火燒肉。

但民宿老闆娘超不推。

她說深山服務態度不友善,而且不喜歡接待外國人,然後超推這間吞者屋。

根據老闆娘的介紹是一間可以吃的到很多道、很多道食物CP值很高的餐廳。

 

(老闆娘本人在飯店當廚師)

(現在又是廚師又是民宿老闆)

(喔!最近還開了一間ㄍㄨㄚˋ包餐車)

 

螢幕快照 2018-03-22 下午11.09.27     

螢幕快照 2018-03-22 下午11.10.48  

螢幕快照 2018-03-22 下午11.11.13   

 

居酒屋裡超熱鬧的,客人很多,大家都坐在榻榻米上吃飯喝酒。

空氣中都是食物的味道。

這裡是吃壽喜燒和銅盤烤肉,點餐時一定要點2人份。

我們3大2小點了二份壽喜燒和二份銅盤烤肉(其他都不用點)。

配菜就一直上一直上沒誇張的像瀑布一樣。

 

85078  

 

焗烤蓮藕、蝦餅、生魚片、烤肉串、沙拉、酥炸花枝、煎餃、豆腐都會隨著主菜上桌。

閨蜜裡有一位很需要酒的媽媽點了熱清酒,真的好好喝喔!

隔壁澳洲人都在喝啤酒,我們的清酒甜甜地暖暖的好適合雪國的氣氛喔~

 

85086  

 

回程因為民宿老闆娘太忙無法來,我們請餐廳幫我們叫計程車,10-15分鐘車程約日幣1000元左右。  

(註:叫車前要先確認五個人可不可以載喔)

 

85085  

 

回到民宿後,我請小孩洗草莓給我吃。

我都對小孩說: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對嗎?最好的朋友應該是要互相照顧的。

小孩把洗乾淨的草莓裝在一個綠色的漂亮盤子裡端給我,她說是特別為我擺盤的。

然後幫我倒了一杯牛奶。

我自認是個放手的媽媽,照顧很重要但養出一個好大人更重要。

 

85088  

 

滿屋都是外國人。他們作息時間跟我們不太一樣。

比較早就寢。

然後一早就起床準備去雪場。

 

85089  

 

民宿客廳裡有很歐式的壁爐,滑雪一天的三個女生十分振作地在拍照。

 

85120  

 

這二個小孩立刻搞懂電視設備,舒舒服服的窩在沙發裡看卡通。

大家都各自在民宿找到最舒服的角落待著。

 

今天的滑雪初體驗,大家都很開心。

從滑雪中也可以看見個性,二個小孩的滑法大大不同。

閨蜜的小孩一直以來都比較膽小,在雪場上都用很謹慎的速度在滑行。

謹慎到我哭笑不得,怎麼有人可以身上好像裝了定速器一樣一路保持這麼穩定的速度!

可是這個我印象中的膽小孩子今天從沒拒絕嘗試。

累不喊累、摔不喊疼,真的很棒!

 

ㄧ整天既玩又運動、吃了ㄧ頓大心的晚餐泡到飄雪的溫泉,後面還要ㄧ起去迪士尼玩。

我非常真誠的告訴孩子,很難有比這更好玩的行程,超羨慕妳有這種媽媽(自誇)🤣哈!

 

[日本.滑雪]Day01。東京-長野直達旅店門口交通(徐佳瑩言不由衷MV拍攝地) 

 

[日本.滑雪]Day03。五龍滑雪場-野雪塾教練-八方溫泉-山神食堂冰花煎餃 

 [日本.滑雪]Day04。五龍滑雪場-沒有教練-雪道晉級 

 

#今天看書聽 yozoh banana party 

#那天上床不到二秒睡著

arrow
arrow

    費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