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703    

最近讀書卡卡的,卡在資訊太多一時無法消化。

有說ROE一定要15%以上,又有說ROE太高不好,一百種說法大腦需要清理。

一直覺得摩羯座這個星座活得很用力,大概是有一種何等必須的力量!

 

暫停一下看了這部電影<驗屍官>,很久沒有被嚇到了。

上一部我很喜歡的恐怖片是泰國片<鬼影>。

喜歡恐怖片的應該都不會錯過鬼影。

鬼影的拍攝手法是用日常生活的場景慢慢地說故事,節奏上比較輕鬆。

驗屍官的節奏比較快,一路的害怕與驚悚會壓著觀影者到最後。

膽子小的話不建議看。

 

84714  

 

劇情:

市區發生一樁兇殺案,整屋子的家人都死了,院子裡卻埋了一具完好如初的女屍。

警方將屍體送到驗屍官那裡希望能得到死亡原因,靠著科學辨識技術累積出來無

數經驗的老法醫卻被這具無名女屍給難倒,一具明明外表毫髮無傷,體內臟器卻

千瘡百孔顯示生前全身都受到嚴重凌虐的死者。

 

故事節奏從一開始兇案現場就沒在拖泥帶水。

兇刀、大遍血跡、屍體位置坐標、埋在土堆裡的全裸女屍,導演積極地營造懸疑的氣

氛,這時還不太會驚恐,只是很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84733  

 

然後出現一位一定要看一下驗屍間的浪漫女主角,因為參觀停屍間一定會有一些提問。

這段劇情的鋪成主要是為了讓老法醫解釋每具屍體腳上都要綁一個鈴鐺是為了確保屍體

真的死亡

鈴鐺這個梗一開始就擺明放好讓你從頭到尾等著鈴鐺響,就這樣把你掛在一個懸念上。

 

84726   

 

懸念的高潮從解剖開始。

屍體臟器和組織都具有相當度的逼真性,電影忠實地呈現驗屍過程。

沒有尖叫聲、沒有錄到鬼、沒有活死人、沒有噴血漿,只有極端安靜的驚恐穿透過觀影

者。

驗屍過程已經讓人很緊繃了。

加上時不時內心等待鈴鐺響。

整個想像力大噴發。

我真的很擔心驗到女鬼的下體時她會超不爽坐起來整個法力大爆發。

開腸破肚沒有。

陰道採集檢體沒有。

劃破她的肺臟沒有。

最後拿電鋸打開她的頭蓋骨時我真的快窒息了,被我的想像力逼死的。

人家都開妳頭蓋骨了妳還忍!

 

 84725  

隨著解剖過程的推進,女屍生前的遭遇在科學驗證下慢慢變的清晰。

他們先綁住她。

然後割斷她的舌頭,接著下毒,再用紗布塞滿嘴巴。

84734  

我相信這部電影會超過很多人的範圍。

單單解剖過程的血腥感就讓很多人反胃,然後從頭到尾都不動的女屍有夠可怕。

我個人是不怕活屍、靈異與噴血,但是凌虐的話有點不行。

 

這部電影文宣說:千萬不要一個人看驗屍官,它沒有誇張。

這是我這陣子看過最好看的恐怖片。

看完還是敢洗澡、一個人睡覺,但是聽到鈴鐺聲時會想起它。

導演根本是讀過心理學才來拍的吧!非常會弄觀眾的情緒。

 

除了驚悚以外,導演還設計很多細節等著觀眾推敲。

ex.解剖有沒有真實發生?死掉是2個人還是3個人?屍體有復活過嗎?

暴風雨是真實存在的嗎?

把鬼片整個提升到隔離島那樣的層次。

更誇張的是不留心看根本看不出來。

大量的細節從牆上的時間、廣播的內容、屍袋的數量才能接近答案。

 

電影結尾很多人都不滿意,覺得不清不楚又人都死光光。

我個人採用女巫獻祭儀式被中斷導致女巫必須要一直找下一個獻祭者的觀點。

因為女巫剛開始殺了貓,後來老法醫不捨牠的痛苦動手提早了結牠的生命。

然後老法醫自願成為祭品,又因為過程太痛苦求兒子動手殺了他也提早結束獻祭過程。

因此輪到老法醫的兒子獻祭使女巫的傷口可以完全復原。

 

最後的結局出現一個黑人警察對JaneDoe(女屍)說:我答應妳,我絕對不會背棄我的承

諾,這個時候鈴鐺響了,女屍的腳趾也微微動了一下。

很明顯就是既可以拍續集又能拍前傳的一個ending。

 

JaneDoe來自十七世紀被處極刑的女巫毋庸自疑,所以才有那麼多極刑在身上。

手腕、腳腕都斷掉。

舌頭被拔掉。

下體遭入侵。

遭火焚燒。

心臟被割。

皮膚內層遭劃開刺下利未記20:27-

無論男女,是招魂或行巫術的,他們必被處死刑。

人要用石頭打死他們,也要歸在他們身上。

JaneDoe無論是拍前傳還是續集我都超想看。

1.看她生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2.看有誰能收拾她

 

厲害的恐怖片數量不多。

這部是一開始就恐怖然後越來越恐怖。

有看過的都說恐怖,至於隔離島的部分看不懂其實也不影響好看程度啦!

 

 

#演女屍的女主角超級正

#看恐怖片是能放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