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8-04-10 上午10.08.27  

滑了二天雪 預期應該會全身痠痛

 

意外的完全沒有

 

累是真的非常累 常常回到民宿大家都沒電說話了 

 

 

今天是第三天滑雪

 

沒有教練的指導代表著我們要獨自面對雪山了

 

其中一位閨蜜在不想拖累大家與安全考量下選擇脫隊

 

一直以為她想多 後來才發現是我想少了

 

 

 

原本練習的雪道對我們來說已經非常熟悉了

 

此時閨蜜說 我們換一條雪道吧

 

  五龍滑雪場的雪道共有15條  她指著Toomi Sky Four Lift

 

 更長 更陡 更高的Toomi Sky Four Lift

 

87259  

 

 

雪道不同連纜車都不一樣

 

Toomi Sky Four Lift的纜車一排可以坐4個人

 

常常是跟其他滑雪客一起搭

 

這時要是起身還摔倒那真的太丟臉了

 

滑了二天的我們 從纜車起身的動作已經非常nature

 

哪還有丟臉的空間存在

 

 

我在雪道頂端就緒  然後不知道怎麼發生的

 

摔了有史以來最慘烈的一次

 

速度快到我完全來不及做反應

 

我的頭部首先重擊地面 

 

要是沒有安全帽保護我的頭 肯定會發生什麼事

 

 

 

這一摔的力道帶給我頭部的撞擊力十分強大

 

從側面倒下 頭大概在地上彈了幾次

 

脖子也受到外力拉扯 幸好我有穿戴脖圍

 

多少有緩衝一點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把滑雪blog寫的很歡樂

 

可能會讓人忽略了滑雪是一種極限運動 是有危險性的

 

雪場上也會看到很多人沒戴安全帽而是毛線帽 那真的很危險

 

這一摔花了我快半個月的時間復原

 

剛開始脖子是不太能轉的 會痛

 

躺在床上的時候也無法轉身 力不夠

 

起床的時候要先側身  用手把身體撐起來

 

 

其實我的狀態一直非常穩定 教練幾乎可以不用照顧我

 

也許就是因為成果不錯 以至於我降低戒心

 

這跟投資股票很像

 

如果你贏了第一次 第二次 好幾次 你可能會以為自己做對了什麼

 

其實是形勢好

 

好到讓你降低戒心 以至於一次就可以打回原形

 

所以 滑學請帶安全帽

 

投資請做好資金控管

 

 

 

Toomi Sky Four Lift雪道一開始有個坡 它會人讓下去的速度變非常快

 

我不擅長減速的動作

 

不管如何用轉彎減速或是把腿部八字打得更大 我的滑行速度減不太下來

 

那種速度就像只要地面突起一團雪就足以讓我翻車

 

所以滑雪會讓人非常專心是因為不夠專心的話就會翻車

 

 

今天就摔這麼一次 

 

雪道一路都是顛簸的 所以大腿一路都需要很用力的往下壓

 

把會反彈我的力量用力壓下去

 

我已經被那一摔抓回戒心 用超出在台灣100倍的肌耐力在雪上來來去去

 

所以說 人真的有潛力

 

今天滑雪的人非常多 這意味著比較危險

 

每次利用轉彎減速時 都會遇到有人在我的航道上

 

迫使我縮小彎度 以避開擦撞  但就是因為這樣我速度還是太快

 

到最後我大腿的肌肉已經接近無力 體能狀態開始下降了

 

 

在這樣的雪道上 誰都管不了誰

 

沒辦法拉你跌倒的同伴起身 因為同伴在哪根本不知道

 

也就是說 我跟我的小孩完全是各滑各的

 

當然她滑的非常穩定 當然她也有摔的時候

 

她曾經在我眼前跟其他滑雪客相撞(太擁擠時真的很容易發生)

 

雪具都彈飛了 身邊沒有教練沒有媽媽

 

她可以自己把雪具找回來 自己想辦法穿好

 

或是

 

請求附近陌生人的協助

 

 

後來她自己把雪具找回來 自己穿好 自己滑到集合點

 

然後繼續接著滑

 

表現的比我還冷靜 是我太焦慮她的能力

 

我想「過度教養」對於這個世代的父母是更需要謹慎關注的

 

因為過度焦慮所謂的「成功學」而需要確保孩子不出錯的空間能達到最小化

 

親愛的,你想的你教的跟你對面鄰居一模一樣

 

可你們的小孩明明都不一樣ㄚ˙

 

87260  

 

 

 

滑雪前安全措施真的要做好  體能狀態也要顧好

 

這是今天我的午餐

 

熱乎乎的拉麵 伴著微辣的口感真的好好吃 這不是重點

 

午餐分量包括一碗烏龍麵 一份薯條 一杯濃湯

 

我相信吃的分量跟體能消耗的速度絕對有關

 

而體能越好就越能夠專心在雪道上面對速度的挑戰

 

這個時候絕對不是控制食量或節省旅行開支的時候

 

 

87254  

 

 

如果有請滑雪教練的話 他們會負責接送客人

 

今天沒請教練所以要搭公車回去 公車站牌就在雪場外面

 

這種公車會在白馬所有雪場間巡迴 一趟可能是500日幣(不確定)

 

每半小時一班

 

搭之前到服務台問一下shuttle確認一下乘車點就可以

 

終點站是巴士總站

 

 

87262  

 

 

從巴士總站走回民宿大約要10~15分鐘

 

沿途有一些風雪中做生意的小販

 

住在downtown吃東西真的很方便

 

這間賣煎餃的小攤可愛到我忍著暴風雪的刺手一定要拍

 

白色棚子上繞著一串串發亮的燈泡 老闆好像在挪威童話裡賣煎餃

 

而且看到我照相沒有臉臭臭 反而在我背後熱情揮手入鏡

 

後來在怪獸電力公司排隊太無聊拍照的時後也遇到日本高中男生在我後面做鬼臉合拍

 

之前在慕尼黑瑪麗亞廣場也遇到外國男生跑過來合照

 

現在覺得這些人好可愛 這樣子的照片好有趣

 

為什麼我要把照片刪掉呢

 

 

87255   

 

 

回到民宿 那沒去滑雪的閨蜜正在為大家煮晚餐

 

超甜的身影

 

還有可以煮飯的民宿也很甜

 

87256  

 

閨蜜去超市買了豆腐 豬肉 一點青菜 用這幾樣食材煮了一鍋湯

 

湯很清甜 連吃幾天外食最想喝的就是一碗這樣簡單的熱湯了

 

可樂餅也是在超市買的 聽說便宜到不行

 

這種在超市的熟食可樂餅味道很好 小孩搶光光

 

餐桌上一格格的是即食飯 用微波爐加熱就能吃的白米飯

 

我的天哪  應該把外包裝照下來給你們看

 

不輸你老媽在台灣煮的白米這麼厲害

 

這樣簡單的一餐恰恰是我們喜歡的

 

87257  

 

 

謝天謝地今天沒空泡湯 可以悠閒地吃零食浪費時間了

 

女孩子在一起的時候真的很愛甜點這種東西

 

有甜點的一餐才算有句號

 

這個familymart賣的草莓果肉雪克好喝到我們人手一杯

 

一喝就覺得人生完整了

 

就像早上一定要來杯咖啡那樣

 

87258  

 

 

所謂能夠滑雪的人生好幸福 並不是指可以泡湯 吃美食 看風景

 

而是說我的膝蓋還能承受幾個小時彎曲的張力

 

我的心臟還能接受刺激的挑戰

 

我的骨頭還能配合大腦的指揮做出快速的反應

 

我的身體還能在重摔後再站起來繼續各種活動

 

我的心智仍像年輕一樣熱愛冒險

 

 

泡湯即使洗腎的病人都能泡

 

吃美食你只要沒有昏迷就可以

 

看風景坐輪椅的看最多

 

能夠滑雪代表各方面條件配合出來的最佳狀態

 

 

雪場上不可能有病人

 

心智的話要則看地區

 

以前去美國遊學時 寄宿家庭的HomeMam假日帶我們去滑雪

 

她一個人開了三~四個小時的車

 

到雪場穿好裝備單獨一個人跑去滑了一個下午

 

我們三個10幾歲的大孩子喝了一下午的熱可可

 

很奇怪 外國的老人膝蓋都比較好 

 

政府每個月應該都在發免費的維骨力

 

而且可能大部份患有失智症心智退化成小孩 以至於6~70歲還敢做滑雪這麼危險的運動

 

 

我的HomeMam已經6~70歲了

 

像這種滑雪客在山上到處看得到

 

原來比較樂觀必較獨立的人真的可以多做一些事

 

 

我希望這種幸福可以一直延續

 

就像當年我的美國HomeMam

 

她沒有告訴我 我已經60幾歲了

 

她說的是只要能滑我就會一直滑

 

 

[日本.滑雪]Day01。東京-長野直達旅店門口交通(徐佳瑩言不由衷MV拍攝地)  

 

[日本.滑雪]Day02。五龍滑雪場-野雪塾教練-白馬溫泉推薦-超飽足居酒屋推薦 

 

[日本.滑雪]Day03。五龍滑雪場-野雪塾教練-八方溫泉-山神食堂冰花煎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野 滑雪 AsukaHotel
    全站熱搜

    費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