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05.jpg

📒作者:陳重銘

📗頁數:315

📘出版社:Money錢

📓出版日期:20170418

 

一直沒動力去看存股的書,倒不是怕投資時間拉很長而是覺得這種方法有點太過簡

簡單到只要從0050裡找出產業龍頭績優股,然後每個月只要看一下本益比的數據決

定下單與否就能確保財富自由方程式能有效運行。對略有投資基礎的人都應該是很

簡單的投資策略。

存股只用六個字就能完敗它的邏輯「不貪心+有耐心+要靜心」☯

三個意境都有心,存股是投資心理學,是老僧入定心法。

今年股市萬點好公司的股票都已經太貴,所以多了很多時間去研究各種投資方法。

 

我看的第一本存股書:

陳重銘⎮教你存自己的300張股票⭐️⭐️⭐️⭐️⭐️

 

這本書在說什麼

本書架構大概是以打造投資腦袋+能加快存股的選擇+短期如何安全賺價差+簡單評估

公司的指標+股市小常識這五個方面在論述。

如果是平常比較少接觸投資書籍的人,我覺得本書其實滿平整的補充了一些知識量。

遍是絕對不夠的。

對我來說最有閱讀價值的地方在於作者遇到問題他的思考脈略。

例如,

考量到股價太高的公司無法存太多張對於打造現金流來說吸引力不夠,因此作者鎖定20

元以下的產業龍頭股,並在股價接近淨值時買進。

#不過要強調的是本書是陳老師的第二本書,目標是一年多存300張股票,戰術是以投資金

融股為方法但是作者一開始存股標的其實是電子股喔!

例如,

作者對金融股觀察很深而可以單單利用除權息來做價差。

 

0050、0056、大型壽險金控賺價差 

對一般投資人來說學會賺0050、0056的短線價差只要有心應該不是難事,作者在書裡不

藏私的配套都教了,但這個部分我會看完施昇輝老師的書實際測試後才會有其他想法。

但0050、0056真的很安全,其實也只是耐心的問題。

所以說用功研究一年比不上耐心等待一年。

 

三角形買法 KD指標 搭配MACD找出短線買賣點

技術分析一直就是我的弱點,不知道為什麼很多男生切入股市都是從線圖開始。真的,

每次坐在咖啡館看書的時候常常都會聽到旁邊的男生在談自己投資經驗,出現的術語

都是技術分析的,然後對面都坐著一位純真的少女。

有很誠實的男生說自己賠了超多錢👌

也有男生說賺錢多容易還秀出網銀賬戶😅

倒是沒遇過侃侃而談「做股票」的女生👧

 

不知道這些人的線圖是誰教的?但我覺得作者大概用七頁簡單教了黃金交叉、死亡交

叉、<20低檔超賣、>80高檔超買、KD鈍化、MACD柱狀圖對於以基本面為主,只是以

0050做安全短打的價值型投資人已經夠用了,而且系出正門。

 

用正確的方式愛上股票投資

我覺得投資除了看個性、依自己的狀態決定配速之外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天時。很多

人賺錢都是在多頭時,一般來說多頭時大部分公司也能填權息,存股法提供了一個不管多

空如何交戰都不干你屁事的股市安心生存戰略(事實上空頭跟存股法關係非常大,因為可

以增大部位)。

其實存股法就是巴菲特的投資精神,來,把股神口號喊一遍:如果你不打算持有某隻股票

10年,那麼10分鐘都不要持有。

如果覺得存股過於簡單、不夠刺激、浪費你一身本領,來,告訴自己:巴菲特正在跟你做

樣的事。

因為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XD

 

看書之後最大的改觀

我以前很不喜歡金融股因其內容複雜,雖然有操作過一次金融股賺錢的經驗但那是因為

萬點行情落難好股幾乎都找不到,所以只好將就,並且也不喜歡發放股利的公司。

但陳老師在書中大吃金融股,大量配息、配股、股息再投入的圖表計算讓我獲得不一樣

的思考。

我從小都沒那麼認真算數學過,這些老師背景出身的算股達人真的很會算!認真算了之後

,驚為天人的發現配股真的是存股法的Turbo。很可惜的是知道太晚已錯過中信金配發股

利的輝煌階段。

 

陳重銘老師的書是我接觸存股法的第一位老師,我個人偏好安全牌中帶大膽的投資風

格,看到目前為止作者跟我的調性算是相差不遠。本書與上本書「教你存自己的300

張股票」內容部分相似但都各有新意的地方。若以投資新手而言,先看這本方方面面

都比較完整。

 

然後之後有空再延伸閱讀老農夫和溫國信的存股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