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336.jpg

這次去西安發現當地的天氣比台灣更像火爐!整趟都靠著滿滿正能量的意志走完

又熱又累的情況下最容易看見本性

難怪說,出國玩一趟身邊究竟是人是鬼都會現形

但是我喜歡抽離自己的角色去觀察這些現形記

人嘛!是最難發現自己錯誤的一種生物

所以謙卑不要隨便喊,因為你有的驕傲自己很難看見

若能觸碰到自己的靈魂也許就能和自己天長地久

 

西安,那裡每天以40度的高溫試圖馴服我 

雖然我像奶油般融化卻始終沒有變成動物

旅行本身有各種形式,每種形式帶來的鑿刻都不同

有的淺有的深

正如生命中的過客,有的緣深有的緣淺

所謂的日常埋下的課題無非就是由生到死的經緯座標

 

旅行出發前,已經先調適好自己的心態了

知道很熱,真的很熱

知道要跟自己不喜歡的人同行,看著缺少覺悟的角色

然而些事必須得做的話,就要開心去做!

即使這趟西安行,先天失調但後天我用心體會

長安千百年歷史的美,我收下了

108343.jpg

曲江書城Like

曲江書城是西安最大的書店,整棟書城有3層樓

藏書60萬本,閱讀座位130多個

書城採複合式經營,除了各類閱讀藏書之外還有咖啡館、各生活美學品牌進駐

絕對是文青控必踩的點

108352.jpg

曲江書城位於芙蓉新天地,過個馬路就是大唐芙蓉園

書城與大唐芙蓉園的結合成就了一座非常耀眼的文化地標

108354.jpg

從結帳櫃檯就可以知道整個書城的規模與設計感

108356.jpg

108359.jpg

連樓梯的設計感都這麼強,很久沒踏過立體感這麼強的書店了

108360.jpg

時間不夠好好逛的話1F平面展示了很多熱門書籍

單1F就能逛很久

108361.jpg

書店的Slogan''書香滲透我們的生命 閱讀開啓認識世界的大門''

我覺得好直白喔!文青發聲一定是用或淡或濃的幽微呢喃去觸碰思緒啊!

108363.jpg

原則/窮查理寶典/聰明的投資者,這三本書我非常熟悉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查理蒙格寫的這本,台灣版本封面已經改過了比大陸的有質感

書名也不同,台灣叫「窮查理的普通常識」比叫什麼「寶典」文青100倍!

雖然叫普通常識,然而普通常識有時候一點都不普通

這本書非常值得一看,充滿哲學式思考

就如同蒙格本人所說的「我的寶劍留給能揮舞它的人」

Mygod!我實在太喜歡波克夏那二位老頭了~

 

「聰明的投資者」一書,台灣翻譯「智慧型投資人」

由寰宇出版書發行並在去年改過封面,寰宇出的財經書籍幾乎都比擬教科書的厚度與程度

108366.jpg

改版後的封面美到不行,藍底白字加上桂冠充滿智慧的設計

不論是書名或是書封整個完勝對岸

這本書當初我在博客來購入的時候寄來的版本是舊的

為此我還聯絡客服退貨等新版,單單看美美的封面就是種享受!!!

這本書我印象很深,因為當初訂購的時候很難訂,常常剛上架的10本庫存一下就沒了

但這本書明明很澀、很硬、很厚

那時我才知道原來用功的投資人都藏在不為人知的角落

 

至於「原則」是2018的新書,不論是書名和封面設計二岸都相同

但我訝異的是不管在二岸哪間書店「原則」都被放在最醒目的位置

就算在網路書店也是被強力主打的書

果然全球最大避險橋水基金創辦人寫的東西很具市場性

我最喜歡這本書的地方在於作者談了很多錯誤

未知死,焉知生?

未思考錯誤何來成功?

108371.jpg

書店裡的咖啡店有很多在看書的客人

其實幸福的樣子很簡單

可以是睡到自然醒後泡上一杯熱咖啡

也可以是在雅緻的空間裡與撲鼻的書香和咖啡香為伍

108372.jpg

我特別去逛逛投資理財書籍那區

書城超級可愛的把期貨和股票分開,台灣的書店大都是以出版社做分類

其實把期貨和股票分開擺放超級正確,一個是投機一個是投資

投機和投資心態上自己很難去做區別,然而在停損方面就會出現截然不同的策略

同樣下跌10%,投機要停損投資卻可以加碼

投機的心態進,就要以投機的策略出場

投資的方法做,就要看投資的基本面出

這點讓當初初學者的我也是想了好久

108375.jpg

擺放文具的一偶角落可以清楚的看到對面的大唐芙蓉園

大唐芙蓉園是座仿照唐代皇家禁苑而建的環湖公園

從文字走向皇苑,在這裏消磨的時間總覺得特別嬌貴

108377.jpg

曲江書城裡書多,看書的人也多

值得一提的是,龍應台女士的人生四書加上甫上市的第五本都很受對岸市場青睞

孩子你慢慢來、親愛的安德烈、目送、大江大海一九四九、天長地久

從家園到家國,從三代到一個時代,不愧是華人世界的第一支筆

有時候,知識份子其實最討人厭的

不明白,龍應台怎麼可以讓吾輩永遠站在仰望的視角

 

曲江書城對我來說有太多有意思的地方

除了很多觀察還有更多的是忍耐

忍什麼呢?當然是忍住別再買的衝動呀!

這個書店不叫「店」叫「城」,絕對是大到你無法空手而歸呀!

任何平日喜歡逛書店的人來到這裡都會非常開心的

108382.jpg

曲江公園Like

曲江公園、曲江書城和大唐芙蓉園三者是隔壁鄰居的地理概念

大唐芙蓉園其實很美但就是太大,有時數大雖美但卻是個缺點

這麼大的皇林苑古代皇親國戚坐轎子我們就得坐電瓶車

坐電瓶車雖能一覽園區的豐富景觀但卻少了雙腳漫遊的那份細膩體察

曲江公園就是個美而巧卻可以盡歡的景點

108380.jpg

108378.jpg

曲江公園不是一般大家行程中會排入的景點

但因為它就在我住的酒店對面

然後酒店書桌上放了張曲江公園路跑路線這才激發了我想一跑究竟的念頭

在打包行李的時候我已經裝了運動鞋和運動衣

雖然每天回到飯店都是晚餐過後的時間,一天下來也總是疲憊

但已經有運動習慣的我好幾天沒運動流汗的話會覺得渾身不舒服

飯店房間裡床大又舒服冷氣也涼快

快去VS不去在我腦裡交戰好久

最終,我還是套上球鞋

加上迷路花了快2個小時回來之後覺得很值得!

108379.jpg

曲江公園的街燈上都提有唐代詩人的作品

每個街燈落下的詩句都不同,非常用心別緻

在這裏路跑是在純粹山水間、搖曳燈光裡、詩人詞賦中

真的是好人文的一次跑步經驗

108383.jpg

我大概是八點多出去的,繞遍整個曲江公園差不多十點多了

夜晚的曲江公園非常熱鬧

協力車出租的攤子還未打烊

小孩跟著父母還在公園嬉鬧

情侶們雙雙漫步在園內散步

清理街道的婆婆、巡邏公園的警衛都還在崗上

本來覺得十點多一個女生在大陸要早點回飯店好

沒想到曲江的時點不同於高雄河堤的十點

108381.jpg

繞曲江公園一圈可以看到很多國際知名酒店入駐

因為這裡是文人素質很好的新區

看W酒店超招搖的門面

108392.jpg

經過凱悅酒店

108394.jpg

迷路很久,終於回到這次住的盛美利亞酒店

這間酒店真的是美呆了!

在曲江新區光是書城+公園就值得好好消磨一天

早上起床後慢條斯理地享用酒店既豐富又精緻的早餐

然後踱步去書城,把1樓2樓3樓好好逛上一遍

傍晚在芙蓉新天地的時尚餐廳品嘗小龍蝦

吃的酒足飯飽再去曲江公園散步

這不叫完美什麼叫完美😏

 

再有時間的話走遠點就是大唐不夜城

夜景也很漂亮

除了幾個廣場外還有美術館、電影院、酒吧街、美食街、大型的mall

全部都在古典建築裡呈現,這種既古典又現代的融合恐怕也只有在長安才能體驗

這次太可惜時間不夠用沒去

住在這裡真的很享受,沒想到西安好玩的地方這麼多

好啦!下一篇就要奉上史上「最偉大」的暴君-秦始皇的曠世巨作兵馬俑

他的傑作萬里長城和兵馬俑都被認定是世界遺產

2000前的古人幫中國賺了多少門票錢呀?你說秦始皇是不是很偉大?

 

-絕對是歷史價值灌滿滿的一篇-

西安兵馬俑⎮長安遊(下)我在世界第八大奇蹟

中國西安⎮長安遊(上)古城牆、回民一條街、鐘樓鼓樓,結合歷史和小吃,旅行必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