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448.jpg

這篇要來分享一些西安景點

雖然這次去了很多地方,但不會每個都推薦

因為那種把行程塞的滿滿的schedule會破壞我的度假感

常在跟團的人或許很習慣這種步調,但對總是自助旅行的我來說真是omg😣

中國那麼大,車程加上排隊都要花費不少時間

想去西安該去的地方又不想太勞累的話,可以看看我這次的旅行心得分享

還有因為最近follow延禧攻略被莫蘭迪色燒到所以這次照片色調都儘量調成低彩度

有沒有發現呢?😏(廢)

107456.jpg

古城牆Like

西安古城牆是座很壯觀和資格很老的城牆,建造於唐朝為防禦之用

城牆上有一凹一凹的那一面城牆是對外的(看我照片裡有拍到)

那是守衛的士兵防守的地方,城牆裡老百姓生活的那一面牆頭就是平的了

古城牆面積非常大,有箭樓、城樓、甕城,大到讓你一天就鐵腿

我喜歡古城牆是因為這裡很適合作為初到西安的第一個景點

第一天扣掉坐飛機的時間,抵達西安時都下午了

去飯店放好行李上城牆可以看黃昏剛剛好,慢慢的走,景致會很美

107487.jpg

古城牆非常寬,可以買票坐電瓶車或是租借自行車(到7點)

騎車繞一圈大約2小時,費用是45人民幣

在上面可以看到護城河還有西安現在的樣子

城牆面積很寬很大,人潮不多所以很好拍👏

在夕陽下,一邊騎車看西安一邊拍照算是質感很高的景點

有濃濃歷史味,步調可以慢慢走

而且第一天通常是狀態最好的時候,拍的照片也會比較漂亮

喜歡慢跑的人也可以來這裡打卡「我在西安古城牆慢跑」是超棒的路跑線😄

由上俯視西安,風景很好,但不要挑太熱的時候去

107471.jpg

回民一條街Like

裡早期是回族人在當地賣些小吃,所以叫回民一條街

整條街有香酥牛肉餅、烤羊肉串、甄糕、酸奶、花瓣烤饢大麵筋涼糕biangbiang麵

好多好多中式甜點

一到這裡我都不知道要從哪一樣開始吃,又怕回台灣站上體重計會整個崩潰

完全激發我吃貨魂上身呀!

 

第一次來西安的話這裡是很適合走走的景點

100元人民幣大家交換吃,就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種類的食物

小吃很多,但不是樣樣都好吃建議挑幾種嘗試一下就好

107477.jpg

山西的麵食挺有名的,我看到這間麵館把調味料全擺出來就很心動

小時候家裡吃涼麵的時候,調味料醬油、麻油、麻醬、醋、辣油、蒜泥加上黃瓜絲、香菜、雞絲,

一碗一碗的快把整張餐桌鋪滿

這間就很像外省人吃涼麵的樣子

107479.jpg

有看<那年花開月正圓>都知道這周瑩愛吃的甑糕吧!

甑糕是西安的特色甜點,看劇追甜點根本剛剛好

味道還可以,旅行嘛就是要吃吃看當地的食物才有意思呀~

結論是✓石榴汁可以狂喝,好喝又可以補充Vit C,在外流浪超需要維他命C

黑色臭豆腐味道也不錯

清真綠豆糕豆香味濃,清香,可以試試

甑糕是一定要吃看看的

最普通的應該就是夾饃了

 

回民一條街是給觀光客去的,所以人潮非常非常多,多到拍照都不方便

在那裡要小心看好自己的包包

還有既然是觀光客去的地方價格上當然會比當地人去的巷弄小吃貴上一些

但是巷弄小吃可遇不可求,小吃又不是google就有,萬一走半天都遇不上尋常的庶民美食怎麼辦?

還是來這裡一網打盡特色小吃最方便,這裡不含交通吃吃喝喝大概要2個小時

大家可以來這裡試試看自己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

然後瘋狂的點,瘋狂的交換食物,是不是很像小時後去畢業旅行?

107489.jpg

鐘樓鼓樓Like

有幾百年歷史的鐘鼓樓位於西安市中心,鐘樓和鼓樓都可以上去參觀

但是鐘鼓樓其實和回民一條街是相連的而且位於市中心

雖座落了歷史古蹟但整個廣場有商場有星巴克有各式餐館和商店

現場實況簡直用萬頭攢動來形容

因為我忘記帶襪子所以跑進鐘鼓樓的百貨公司逛逛(買到一雙超貴的短襪)

然後發現對岸服裝的設計感變的很不錯耶!已經不是當年ㄙㄨㄥˊㄙㄨㄥˊ的味道了~

只是隨便一套都上看千元人民幣

從前從前是他們聽說我們的富饒想過來看看

如今如今是我們聽說他們的進步想過去看看

107490.jpg

大國打燈沒在客氣的所以晚上的鐘鼓樓非常漂亮

單單這個廣場就很好拍,既輝煌又典雅

因為是商業區但又很好拍,所以這個景點有加分

只是人真的太多了地方又大,再加上行程又趕的話就很容易火大

我光買雙襪子再繞回集合點就花掉我30分鐘

然後廣場上各出口好多,我好擔心自己迷路

事實上也真的迷路,就是永遠也找不到當初進來的那個門

在東京車站也是迷路,非常需要親切的路人😣

對了!在日本問路,日本人都會有禮貌的停下來

但在中國問路,有些會無視你直接走掉,遇到時多問幾個年輕人就好

然後老人的話,有些口音太重會聽不懂又不好意思叫對方STOP所以我都不太會問長輩

107501.jpg

跟鐘鼓樓廣場相連的小巷子是超文青的地方

像是這間雜貨店好像把時間倒轉了🕜

復古的窗櫺,還要蹬上台階才能在窗口跟老闆買點水或飲料

對於習慣自動門+冷氣的我覺得好神奇呀!

然後巷子裡有些當地人才會去吃的小吃

有些麵店也像這間雜貨店要踩著梯子才能從窗口點餐,非常有趣

鐘鼓樓這裡的飯店極多,若安排住宿這裡的話晚上可以來尋寶家常美味

外帶回飯店吃配上當地的新聞台,真的是超級有feel

 

巷子裡還有些水果攤,夏季來的話吃脆桃最好,

這次我吃了好幾種水果,真的是脆桃最好吃,甜甜脆脆的又有水份

我知道大家都很怕被騙,但據買過的人說價格還可以

廣場附近還有間很大的藥局,我現在發現藥局好重要

這次去因為腳長水泡而意外發現當地雲南白藥創可貼是超級好用的神奇小物

但是創可貼在大陸只有藥局才有在賣

十分想手刀打包帶走雲南白藥創可貼的我一路找藥局但一路找不到藥局

而且連機場裡的小藥局都找了也沒賣這個牌子

找到全部同團的人都超級想買雲南白藥創可貼😝

所以如果有經過藥局可以進去逛逛雲南白藥

 

鐘鼓樓過了馬路便是貨真價實的商業區了

有愛迪達有愛奇藝

有西餐有中料

有3C有文創

有Local有名店

整個西安最繁華熱鬧的市中心就看自己有多少時間亂晃了

其他的景點就放在下篇囉!

中國西安⎮長安遊(中)曲江書城、曲江公園,最文青的西安景點!

西安兵馬俑⎮長安遊(下)我在世界第八大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