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798.jpg

今天坐在咖啡店總算是開始寫我第一篇的首爾遊記了,因為抱著不想逼死自己的速度在更新

文章還真的越寫越少勒,但不想重覆之前歐洲、日本遊記都未完成的習慣,我就放下手邊還沒

看完的書、還沒洗好的衣服、還沒做完的家事來努力一下,職業婦女還要當文青真的好忙

知道嗎?

 

這次過年跑去首爾完全是個臨時起意,原本的計畫是想要五月飛去美國參加波克夏股東會,因

為妹妹突然當了新手媽媽,你也知道人生一但有了小孩就全變了(不知道的話去生一個看看),

人生到了某個年紀你會懂得不順的事還強求根本是低智商,就改變一下計畫吧!

 

原本一開始的設定是想去日本滑雪,但雪季期的長野、Gala湯澤和二世谷的住宿都早早被預定

所以放棄(除非你完全不在乎當盤子)。也考慮過去某個小島曬太陽、潛到海裡跟魚游泳,但怕

自己跟女兒二個女生而已會被當地人吃豆腐(就是有被摸過才會這麼想)所以也算了。最後決

定去我非常熟悉的首爾,因為韓國人有過年的傳統,所以很多商店遇到過年是不會開的,這個部

分是我在安排行程花最多時間的地方。

 

下列的行程餐廳覺得喜歡的會用顏色標註,不會把一天塞滿也不是購物狂行程所以全程都沒

有搭計程車,在民宿煮飯吃、睡到自然醒、不趕行程,是用一種保有生活感的方式帶小孩去旅


 

Day1:高雄機場長榮航空BR172(15:45-19:40)到首爾仁川機場→仁川機場便利商店T-money

儲值→第二航廈Shake Shack 漢堡→Arex機場快綫到弘大→Cozy Studio 202(Airbnb)住宿

 

Day2:睡到自然醒→弘大查爾斯壽司午餐(除夕開始休三天)→弘大入口站2號出口自助換錢機

→益善洞→三清洞Blue Bottle→弘大胖胖豬烤肉晚餐

 

Day3:睡到自然醒→24H李太祖脊骨土豆湯午餐→弘大My name製作行李飄帶→弘大

FUHAHA人氣奶油麵包狎鷗亭雪花秀SPA →合井兄弟室교다이야米其林手打烏龍麵(20:30

烊,我8點到已不收客😭/除夕開始休整整五天)→合井HomePlus超市→弘大24H神仙雪濃

湯晚餐(除夕前夕無24H營業,晚上9點多差點不收我)

 

Day4/除夕:睡到自然醒→午餐在民宿自己煮→蠶室樂天世界→弘大胖胖豬烤肉

 

Day5/初一:睡到自然醒→午餐在民宿自己煮→三清洞租韓服→景福宮+北村拍照→三清洞米

其林疙瘩삼청동수제비晚餐→三清洞EGG Drop→龍山汗蒸幕→弘大外帶橋村炸雞

 

Day6/初二:原預定行程華川川魚冰釣慶典因連日大雨河面冰層太薄取消,於是再度睡到自然醒

→午餐在民宿自己煮→附近公園玩→拿做好的行李飄帶→弘大墨西哥小吃→3CE→innisfree→

→excelsior餅乾鞋→看弘大街頭舞蹈→外帶橋村炸雞

 

Day7:睡到自然醒→午餐在民宿自己煮→民宿check-out→弘大入口站Tluggage寄存行李→弘

大7層樓大創→LOHB's→咖啡店→Arex機場快綫到仁川機場→機場吃31冰淇淋/Robot

Gimbap機器人紫菜飯包→長榮航空BR171(20:40-22:55)到高雄機場

 


由於我跟小孩都是很能睡覺的類型,每天回到民宿後就會洗好澡然後準備新鮮的葡萄或草莓,

加上韓國牛奶和零食追劇,過年在首爾看的是獵魔士和演技派(在這裡順便一起推推),然後隔

天睡到中午12點,有去超市採買食材的話中午就會在家煮來吃。

 

景點安排方面有些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因為已經去過就不會再去了,像是南怡島、樂天超市或

是廣藏市場。而是一些新手比較不會排的雪花秀、冰釣、兄弟室烏龍麵這種是這次去首爾

想要不一樣的地方。

 

不過這次最特別的是出國期間遇到了武漢肺炎,人在首爾反應不是慢半拍是慢了好幾拍,除了

不知道要買口罩買酒精以外,更讓我內心衝擊的是因為出國前都在忙做出國的功課以至於整

個人在狀況外的沒有敲進康那香。康那香從過年前開始每天誇張的開出10%紅K棒,我從開

盤的第一天掛單到第三天從沒成交過一張,買盤叫量之大再次教我們人生莫強求。

 

回到武漢肺炎的首爾街頭真的是沒人在戴口罩的,尤其弘大是一級鬧區人潮超級多,那時不管

商店裡或是街頭上戴口罩的都是台灣人或大陸人,買口罩的也是台灣人或大陸人,韓國人整個

用樂活防疫啊!所以現在看到韓國確診病例一直激增其實好正常。

 

我們在初三回到高雄,幸好回來的時間早,因為晚二天的話就會遇到當地人的排華運動,你也知

道韓國人超級兇的,老一點的那種真的是沒在跟你客氣。雖然韓國有很多漂亮的拍照景點、

逛不完的美妝、各種好吃的特色美食、漂亮又好喝的咖啡店,服裝穿搭真的超級推坑,but這次

來韓國覺得他們整體的服務品質下降了(難道只有我有這種感覺嗎),一到機場KT櫃檯服務小姐

的態度兼具懶散與傲慢讓我打開眼界,大概是出國以來遇過最差的,我個人是不在意,但也不

要這種出國即修行的粗體驗(當然還有其他眉眉角角),所以近期應該都不會再去韓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