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中毒的]

中毒都是回想才知道,也就是在你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的時候就大勢已去了。

我的case是在把youtube檔案轉檔成mp4格式時進到一些不ok的網頁,

畫面彈跳出要求我更新flash的畫面,那個畫面做的就很像官方的flash所以我就按更新,

按完之後有發現電腦整台速度變慢,那時尚未知曉有這等賤事發生在人間。

[不是每個人都懂電腦]

44050  

大概幾分鐘的時間而已我發現資料夾裡有了怪怪的東西。

我開始刪除不認識的檔案此時我仍舊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我意識到電腦變得很奇怪所以開始移除我不認識的程式。

按照過往的經驗只要把被偷偷被裝在電腦裡的程式移除之後電腦應該就沒什麼問題。

只是這次移除之後電腦仍舊很奇怪,然後我發現原來怪東西不止存在在單一資料夾。

是每一個資料夾,資料夾裡的每一個檔案都有一模一樣的東西。

(大概是異形母體已產卵在你每一筆資料每一個檔案裡的意思)

我立刻關機把主機拆去電腦工程站。

(無奈立刻關機還是無奈)

我知道大事不妙,但還停留在以為有電腦工程師就能解決的美好想法。

[真的很想哭]

工程師開機後,立馬告訴我我中了勒索病毒。

我仍舊搞不清楚情況的嚴重程度。

我心裡想「勒索病毒!我有聽過,那是什麼意思?」

工程師說「這個我們不處理,你要把主機抱回去。」

「這是你要不要付贖金的問題,不是我們能破解的。」

「這是國安等級的加密系統不可能破解!」

................................................原來比罵髒話更嚴重的境界是罵不出來!

[選擇付錢或讓資料永遠消失]

其實我一點猶豫都沒有的就決定付錢,因為檔案重建對我來說太太太太太麻煩。

問題是多少錢?怎麼付?付完之後呢?又不是真的有歹徒會call我讓我請教一下。

[幸好我先中毒,我教你-首先打開R_E_A_D_T_H_I_S]

44052  

44053

打開R_E_A_D_T_H_I_S之後你會看到幾個連結,隨便點就好,此時因為驚嚇過度會變很慎重。

別這樣,這時檔案已全死,就如同勒索信上寫的那樣-最壞的情況已經發生了

(怎麼亂按已經沒差)

44055  

連結打開之後,他還要你進行配配樂。

(充滿童趣的歹徒)

請你隨便亂按四次即可,重點是四次,他不care圖形的相似程度。

44054  

[當你怎麼配他都沒反應時不要哭-隔天再繼續]

我懂那種很想付錢但居然找不到老闆的心情。

因為我找了一天。

我和工程師都推測應該是老闆被神通廣大的警察抓了,導致網站無人管理。

那時我已做好最壞的準備,不是重建資料是重建我的心啊!

原來付贖金一點都不慘,慘的是無法付贖金。

我和工程師配了一下午,但畫面就是一直要你重配。

我把電腦搬回辦公室,沒關機,隔天上班再戰,隔天就有反應了。

現在想想,他會不會是故意拖延時間好侵占我更多資料。

[配好的下一步,贖金!]

44056

歹徒貼心的準備好各國語言就跟訂房網站一樣方便,不愧是跨國性犯罪呀

看語文多重要,犯罪都需要呢!

44057  

我問到一個付贖金的人,那時他付1比特大約300美金。

不過是幾年前XD~

幾年後我付0.5比特大約是1200美金。

你看歹徒多人性化,知道比特漲到不像話還幫我降贖金。

[購買比特幣]

44059  

步驟一.你必須要先申請一個專門放比特幣的電子錢包

步驟二.你必須在各大比特交易網站換算好匯率後購買

步驟三.買好之後的比特會進入電子錢包,透過比透錢包發送到歹徒的虛擬帳號

(講起來很簡單,做起來不是)

44060  

這是歹徒建議的比特幣錢包是全英文介面。

44061  

比特交易中心一樣也是全英文介面。

這是歹徒不貼心的地方,沒有幫台灣的受害者準備好台籍的幣託公司。

怎麼可以這樣!

Paypal我都覺得很麻煩了,居然還要我被產卵的同時去學英文。

還要搞計算。

還要研究網站操作界面。

跟著去操作的人,真的辛苦你們了。

因為現在全家便利商店就能買比特幣,我知道你們的問題是在全家買那要怎麼給歹徒呢?

壞人收不到錢的問題當初也深深困擾我。

所以接下來我會寫一篇[超簡單購買比特與付款流程]。

 

 

arrow
arrow

    費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