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11.jpg

1  咖啡

現在幾點了?可以喝咖啡了嗎?不能喝咖啡了嗎?

喝了咖啡我講的話才算數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長大的人都有這樣的壞習慣。

有時候一杯咖啡就找出了工作與日常的那個平衡點。

就像找到了藏在水星與月亮之間的詩意。

一杯咖啡不會只剩一杯咖啡因的實力,不夠解釋。

就像烏龍茶雖然有咖啡因,不夠詩意。

這是我想要咖啡的原因。

它讓我的辦公室出現了巴黎鐵塔。

那麼說來,如果我在巴黎,烏龍茶就成為我的詩意。

所以,咖啡從來不只是咖啡,烏龍茶也不只是烏龍茶。

你也不只是你,我也不只是我,用那麼單一的點看全局怎麼配叫人生呢?

 

2  香格里拉

這裡是一個小秘密。

我讀書,我寫字,我不說一句話。

我寫字,我在看,看世界在旋轉。

明明是香格里拉的世界為什麼走路不能抬起頭。

明明是香格里拉的世界為什麼我們一直在迷路。

昨天看了一本書,一本每天都在努力卻離香格里拉好遠的書。

努力的人很努力要走進香格里拉。

努力的人很努力也不一定走的到香格里拉。

真話都是很簡單的,太多人沒話說是因為真話不能脫口而出。

我說,我說,我說真話。

先別找香格里拉,現在的你可能找不到。

找一找,找一找,先找一找亮亮的陽光。

曬一曬,曬一曬,先曬一曬小小的腦袋。

我和你,我和香格里拉,我們一起去尋找。

 

3  一定要相信自己

把你的秘密貼在夜空裡。

把夜空貼上一顆顆星星。

有些星星叫努力。

有些星星叫幸運。

有些星星叫堅持。

有些星星叫才華。

有些星星叫希望。

有些星星會隕落。

但大多數都會好好掛著。

你看看天上的星星是不是大多掛在那。

起初只有一顆。

也許有人幫你貼,也許只有你自己貼。

怎麼貼都可以。

最重要的是把你的夜空貼滿星星。

夜空亮了,秘密就曝光了,疼痛也就過去了。

要拜託那些不相信你的人活久一點好看見魔法,

然後告訴他們-用那麼單一的點看全局怎麼配叫人生呢?

 

arrow
arrow

    費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