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life is tired when you're on the road 親愛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或許令人疲憊

There's lots of pretty faces that I don't know  卻有許多未知的精彩旅程

I could have a million people at my show  可以讓你我的人生更加璀璨

I'd rather come home  但我要找到我自己

Now time is flying fast  然而時光飛逝

And I'm getting oldAnd I'm getting old  我們漸漸長

Don't wanna venture forth into the unknown  已不想在未知的世界繼續冒險

I'd be too afraid to be all alone  更害怕最後什麼都沒有

I'd rather come home  所以我要找到自己

I'm coming home  我正在找尋自己

............................................................................................................................................................

電話那頭,妳跟我說著一段八年的感情故事,妳不能理解痛了八年的她還要繼續痛下去。

我忍不住跟妳說,每個人能跟不能的地方不同。

有些事也許試了又試,一再的在同一個地方跌倒,一再的從頭開始。

在這樣的地方我們對自己失望、對命運問為什麼?

但也是在這樣的地方我們得以學會謙卑,不再拿自己做的到的事情輕易去論斷他人。

難得我們都有空所以聊了好久,妳說妳也很想多看一點書但真的沒辦法像我這樣那麼愛看書。

妳做不到的事情輕輕地跑出來了。

我可以分析一大堆你有多需要高級思維閱讀活動的原因但我什麼都沒有說。

因為我現在了解到問題的本質應該是自己問自己。

「為什麼明明知道閱讀的好處我還是不去做」

「為什麼我沒有動力」

「為什麼我對知識不好奇」

「為什麼我可以接受自己的狀態停留原地」

「為什麼我喜歡看電視放空勝過看完一本書的滿足」

「為什麼我能分析作為帶來的立即痛苦卻不能意識到不作為的長期效應」

是哪些因素真正地控制了你。

不斷地問自己為什麼是為了停止問自己為什麼。

 

有些人很喜歡短線進出,賺點小錢就心滿意足。

有些人野心很大,熱衷於槓桿操作。

有些人知道投資理財的重要,但不知道該怎麼做。

有些人知道這件事的重要,但市場先生太多無從判斷。

這些個性關乎行為也決定了你是什麼樣的投資人。

你要問自己為什麼?像這樣問。

「為什麼知道投資理財的重要但不知道該怎麼做」

「是不是不夠重要到讓你採取行動」

「是不是害怕得到錯誤的資訊」

「是不是曾經有過慘賠經驗」

「是不是擁有的知識不夠多」

「是不是無法把自己訓練的更理性更客觀」

「是不是一年只想花60分鐘在投資這件事上」

因為如果不夠了解自己,人往往是受本能驅動。

個性決定命運在投資的路上並沒有例外。

尤其金錢是生命中非常原始的力量,盲目而野蠻。

它需要一股覺醒的意識不是操控是與它和平相處。

然後選擇自己能力圈以內的投資工具。

能力圈並不是指K線圖或技術分析,它包括了驕傲與謙卑。

努力與假裝努力。

循序漸進與堅持。

接著在足夠了解自己的情況下才能談到打破舊思維這件事。

打破舊思維不是我說的,是查理蒙格說的。

他說「如果波克夏取得了不錯的發展,那主要是因為巴菲特和我非常善於打破自己最愛的觀念」。

「哪一年你不曾打破一個你最愛的觀念,那你這一年就白過了」。

這個觀點我聽過非常多次,只是原來投資跟人生也一樣的道理相通。

這一年我打破自己的舊觀念就是任意消費,我更願意用另一種詮釋來約束自己。

從小到大我都不是這麼做的。

如果看到這裡覺得好累的話0050應該就是適合你的工具,那麼你就應該大量閱讀0050的工具書。

 

我們在投資理財這條未知的路上努力著、冒險著。

沒有人願意讓自己努力賺來的錢到最後什麼都沒有。

市場上的資訊、方法那麼多,我該相信誰?

我選擇的方式其實很簡單,我喜歡有故事的人。

我要在故事裡看到這個人的性格。

故事就是事件,主角怎麼承受怎麼處理都能成為你分析、判斷的依據。

我不只要看到成功,更要看到失敗。

我不只要看到方法,更要看到心法。

我不只要看到數字,更要看到關懷。

在我的文章裡處處可見我對人生的想法就是讓閱讀的人來評斷我。

 

我是那種喜歡把自己訓練得更客觀,擁有更多知識的人。

常常白目、不太會拐彎抹腳。

最近喜歡罵髒話但已把偶像包袱拋開。

喜歡流行音樂勝過純音樂。

其實很討厭數字但是努力面對。

喜歡思考因為想要超越原本比我聰明的人。

最近的目標就是努力發展自己的學習樂趣然後把這件好玩的事變成賺錢的事。

再讓自己成為活生生的證據。

如果自己能同時擁有聰明、正直、幽默,我會覺得人生很幸福。

親愛的,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疲憊。

但真的有很多未知的精彩等著你。

可以讓你不被人生溺斃。

只是太多人找的是別人,不是自己。

聽聽這首歌,音樂裡播的就是生命裡值得探索的意義。

如果自己夠好的話,日子就會夠好。

明天我們就重新開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詩安 Home
    全站熱搜

    費絲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